Tuesday, March 10, 2009

不必争做第一名

近来,身边很多的人都很忙thesis, 很压力~
singapore有人忙不过来,结果涌了一刀给老师后,跳楼自杀
一个朋友就天天和我说要去跳了
一些同学就不值所谓的天天在msn status 倒数~

一个和我一样老师的同学,就逢见到我就告诉我根本什么都没有做,告诉我他有几可怜什么的~
虚伪到不行
人说,看一个人不顺眼,是因为自己的涵养不够~
我根本就鄙视这个人,如果我还当他是好朋友,哈拉哈拉,猪朋狗友一起,都不知道谁比较没有涵养~

最近看着一本书,Win Claybaugh的书 (认识吗?根本没有听过)
他说,有一天,他主持一个节目,游戏节目,所有人必须从房间里得一方,到另外一方,
中间会有很多的障碍,当所有的人到达终点后,就结束~

不用猜,一定会有很多人争先恐后,要做第一名~

然后,过后,就分享会,其中一个‘第一名’发表,
他说自己一直以来都很有方向,所以主持人一说要到对面去,他的脑子想得就只有 ‘到对面去’~
如此急着开始,他果然,是第一名,
当他到达终点的时候,往后看,看到许多人玩在一起,互相帮忙,享受着一路,
突然觉得寂寞

是要说第一名是很孤独的,渺小的人类~

当然不是,
作者继续说:也许好多人都得不到第一名,甚至垫背,最后,但是却充分的享受了过程,得到更多的乐趣。
就说啊,人生啊,不是竞赛,不用抢第一,
很多时候,过程更始重要,过程所学到的,遇到的,享受的~~点点滴滴,
有些人就那么的急,急着到终点,却不明白过程

有点像安慰所有的吊车尾,失败根本不必伤心,因为你在享受过程~
但是,却也有点道理,
人生这么样匆匆,每一天,每一个岁月,不要走马看花,好好看,好好学
过了,就过了,到了重点,是不可能回到中间,看看的~
过了20岁,就不能够再回到20~


不必争做第一名

我依然忙着我的论文,方向有点模糊,这个时候是不因该模糊的,心里,很着急
我依然处理着华乐的活动,事态有点混乱,

但是,如果告诉自己不行,就等于催眠自己不行,会死的,
好好走,水到渠成

No comments: